小青蛙🐸

社粉不卑微……

德云村 叁 (勿上升真主)

    前言前文都在合集里了,感谢点击。

    前言ball ball大家看看吧。


    (饼四,郭于出场,烧饼25,小四23,桃儿40,大爷43)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    到了德云村村口,张九龄跳下马车:“双儿哥们,德云村到了。”

    孟鹤堂是第二个下车的,瞧了几眼德云村,好一安宁祥和的小村子。又伸过手来,扶着张云雷下马车。

    小辫儿:“哟,这小村怪好看的。”

    90:“是啊,咱德云村是这几方圆百里最热闹的小村子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 姐仨来到了村长家,报个到,说声在这儿落户。


    村长家门口:

    村长夫人“于大妈”正抽着烟。

    90:“于大爷好,桃儿村长在家吗?”

    大爷:“哟,九龄来啦,怎么这俩孩子我没见过?”

    90:“嗨,这姐俩是这么一回事,大爷,我跟您说啊……”

    于大妈听后,十分伤感,于是,又叭叭地多抽了根烟。

    “怎么啦?”一位不到170的中年男子出了门,头上还顶个“桃”,喜庆。

    “德纲,这俩孩子是……”于大妈说到。

    “哦,是这样啊,没事儿,孩子啊,德云村是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,对了,叫什么名字啊?”桃儿心疼的问到。

    “孟鹤堂。”

    “张云雷。”

     郭村长记下了名字,点了点头:“行了,你俩先在九龄家住几天吧,老房子一时半会儿修不好,这样吧,你们让九龄带我你们去找一个叫烧饼的人吧,小四和他这两口子,最实在,保准你们那房子修的漂漂亮亮的,修塌了,可别找我啊。”

     “村长真会开玩笑。”孟鹤堂笑着说。

     “小孟跟小辫长的真俊啊,也伶俐可爱……对了,孟仔和磊磊还有小黑宝宝啊,你们三可要小心咱村仨‘流氓’。有一长的贼高又白的,九龄你最要小心九龙,这小子,天天跟我提你,还有俩眼小的,一个头型跟栗子毛似的,另一个烫了一头钢丝球,好像烫头发的是大哥吧,听九龙说的,反正以后有什么事都跟我说啊。”

    “知道了,谢谢村长啦!”姐仨告别了村长,一同去九龄家先放下行李,再去烧饼曹鹤阳家。

    “饼哥,四哥?”90拍着饼四家的门。

    “九龄!”烧饼突然开门,差点砸到九龄白面黑旋风那英俊的脸。

    “哎呦呵,饼哥,我来跟你说件事。”

    “怎么了?”曹鹤阳听见门外的动静,慢慢走来。

     孟小仙和张小辫看着刚出门的曹鹤阳,性子温柔极了,和烧饼那毛糙的性子,嘿绝配啊!

    九龄将孟张的事说给了曹鹤阳。曹鹤阳探出身子,走出大门:“你们就是小仙和辫儿吧,真好看,以后就是邻居啦,叫我四哥就好,叫他饼哥就行。”指了指烧饼,“你放心,一周后就好了,以后常来咱家串门呀,有什么困难就找我跟饼哥啊。”

    “谢谢四哥,饼哥,再见啦!”

    “好啊,再见,常来。”

   

    傍晚,张九龄端来五碟菜:“来,尝尝我的手艺。”

    三姊妹一起拿起筷子吃饭。

    “九龄,你手艺真好,比小哥哥做的还好吃。”张云雷说到,小嘴巴还一嚼一嚼的。

    “你小哥哥的手艺,那能和九龄比呀?”孟鹤堂笑道也吃的津津有味:“九龄,谢谢你,别说,真好吃。”

    “谢谢夸奖啊,我这手艺是跟四哥学的,再说,小仙儿做刺绣可比我厉害多了。”

仨姐妹边吃边聊,真是自在。


    月光下,仨个男人在九龄家门外听着里头的动静,笑的和个傻子一样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 对不起,我有毒,感谢大家的点击,谢谢。


   

   


   

  

   


  


评论

热度(29)